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今日(2月6日)下午,中国恒大集团发布了2018年1月份销售简报,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43.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623.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319元,较2017年1月份分别同比增长73%、47.6%、17.2%;环比2017年12月份,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上涨110.6%、109%。

  而就在几日前,万科发布公告称,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44.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93%;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79.8亿元,同比增加41.27%。

  截至目前,三甲房企中,仅剩碧桂园未公布销售数据。而根据克尔瑞发布的2018年房企1月份销售排行榜,碧桂园的销售额也突破650亿元。

  新年1月,龙头房企取得“开门红”,对于销售业绩大涨的原因,机构分析称,元旦后,一二线城市政策上出现一定程度的松动,在“房住非炒”的大框架下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市场行情有淡季和旺季之分,但是大房企的销售则是呈现持续的扩张和冲高,不仅源于其多元化的市场布局,还有龙头房企的成长性更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发凸显。此外,1月份销售均价的提升,有助于房企销售业绩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