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今日(5月11日)晚间,两家恒大系上市公司相继发布高管变动公告,甄立涛辞任嘉凯城董事长,且不再担任嘉凯城其他任何职务,谈朝晖辞任恒大健康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职务,由原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接任。

  尽管公告中没公布甄立涛的新去向,但据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表示,预计其回到恒大集团任职的几率相当大,很可能将重新出任恒大地产集团总裁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在出任嘉凯城董事长之前,甄立涛曾担任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此外还曾历任地区公司董事长、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等重要职位。在“新恒大”战略全面铺开之际,他的回归相当关键。

  而走马上任恒大健康集团董事会主席的时守明,在此之前为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拥有超过20年的大型企业集团管理经验,恒大做强健康产业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此外,公告中并未披露谈朝晖新的任职,但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如无意外将会另有任用。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恒大几位高管的更替,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恒大对旗下各个产业的发展决心,效果也相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