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7月3日,万达丹寨包县扶贫三个项目全面投入运营一周年。万达发布的数据显示,丹寨万达小镇开业一年来接待游客550万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收入是2016年的443%。万达同时宣布,继续捐资5亿元,开展丹寨万达小镇的二期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小镇的品质,完善小镇各项旅游功能。

  2014年,万达集团与丹寨县政府签订包县扶贫协议,先后捐资21亿元在丹寨实施三个扶贫项目,包括13亿元捐建丹寨万达小镇,5亿元设立万达丹寨专项扶贫基金,3亿元捐建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

  丹寨万达小镇是核心产业项目,于去年7月3日开业。数据显示,丹寨万达小镇开业一年来,接待游客550万人次,是2016年丹寨全县游客数量的600%;带动丹寨超20个产业全面发展;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24.3亿元,是2016年的443%;帮助1.6万丹寨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首年招收学生405人,针对性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万达丹寨专项扶贫基金发放两期共1亿元,覆盖丹寨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更好发挥小镇的扶贫作用,万达集团决定在一期捐资8亿元的基础上再捐资5亿元建设小镇二期,建设一台大型苗族歌舞情景式体验剧《锦绣丹寨》,一个多功能会议、文化活动中心,两个项目今天正式对外营业。此外,小镇还规划温泉度假酒店群、游客集散中心,并通过招商引入特色客栈、房车营地、冰雪和水上游乐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