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段文平)今天(8月20日),记者获悉,泰禾集团与深汕特别合作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根据合作意向,泰禾拟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投资建设国际康养特色小镇,总投资180亿元,拓展旅游、医疗、康养等领域产业,并将合作区作为重点投资和发展地区,积极推进项目落实到位。同时,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合作区产业政策和发展要求为泰禾提供指导性服务,积极为泰禾协调解决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资料显示,深汕特别合作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最东端,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距深圳60公里,西接惠州、东连汕尾、南临红海湾,是粤东通往珠三角地区的桥头堡。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意向符合泰禾一贯以来坚持的“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倾力打造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既有区位优势,又有政策利好,泰禾已有多个项目在此落子。

  此外,据了解,合作正式启动后,泰禾集团与合作区将进一步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合作区智慧新城建设。同时,泰禾集团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