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8月30日),北京鸿坤瑞邦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坤物业)于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举行挂牌仪式,股票代码为872889。

  在挂牌仪式上,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表示:“借助挂牌新三板,鸿坤物业完成了公司的股份制改革,明晰了公司的股权结构和高层职责。挂牌之后,规范化管理更是一场持久战,这对于企业是一种良性的倒逼,加速企业的健康发展。”

  对于选择新三板上市的原因,鸿坤物业董事长袁春回应称,“鸿坤自身现金流充沛,物业上市并不是以融资为目的,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鸿坤物业挂牌更多是为了更规范化的管理。如果未来机会成熟,也不排除会考虑在A股或者港股上市。”

  据了解,鸿坤物业于2003年正式成立。2010年至2014年,鸿坤物业陆续成立了7家公司,经营业态包括普通住宅、高端别墅、商业综合体等物业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小区前期规划、秩序维护与清洁服务、园艺绿化设计及养护等诸多领域。截至2017年底,鸿坤物业的资产总计1.47亿元。2017年内,鸿坤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34.6%,净利润3027万元,同比增长47.88%。2016年及2017年鸿坤物业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9%、54.13%,服务范围涵盖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和省份。2018年,鸿坤物业入选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