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9月14日,2018首届“电子城杯”物联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大赛举办首场预赛路演,来自物联网、通讯、智慧营运厂商和地产科技,以及产业基金的总计20余位专家,在现场评审6个被选拔出来参加路演的智慧园区系统参赛方案。包括阿里钉钉智慧园区和北京新地标“中国尊”楼宇智慧化实施方深圳安冠科技等,也在参赛项目之列。
 
      首届“电子城杯”物联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推广国家物联网标准落地应用的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属城建专委会主办,北京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多家物联网核心机构和联盟组织共同支持,旨在推动房地产行业向智慧化转型,推进城市基于社区、产业园区构建智慧平台建设,以应用创新为核心内容的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启动报名之后,在新兴起的智能智慧行业中引起广泛关注,不到一个月的报名时间已有近百家有业界知名或者有实施案例的厂商企业报名参赛。其中不乏BAT中的腾讯智慧社区、阿里钉钉智慧办公,还有像为北京新地标“中国尊”实施智慧楼宇开发布设的安冠科技这类行业实力企业。
 
      在本次大赛发起人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城建专委会主任蔡鸿岩看来,房地产领域将发生更深刻广泛的变革。“物联网+房地产”是一场双赢联姻,也是房地产整个行业面临的二次红利发展机会。
来源:自采
原标题:物联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应用创新大赛举办首场预赛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