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华远地产10月30日下午披露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各项业绩指标呈负增长。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30.63亿元,同比减少4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减少38.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27亿元,同比减少874.56%。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24元,同比减少38.61%。


对于营收下降的原因,华远地产表示,符合结转收入条件的物业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华远地产称,本期新取得土地,支付土地款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华远地产加大拿地力度,3月、4月先后在重庆、天津、涿州和长沙等地布局,共斥资83.29亿元拿地。第三季度,华远地产又在银川、长沙取得两宗地块。


在销售方面,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完成销售签约额90.5亿元,同比增长60.5%;销售签约面积6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26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7%,其中新开工168.7万平方米,竣工12.9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铭


协作编辑:薛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