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金茂府实景。项目供图 


2018年即将落下帷幕,房企座位更迭,有人掉队、有人崛起,在亮丽业绩背后一定站着众多明星楼盘。今年,中国金茂步入千亿阵营,而其背后的推手则是布局全国的40座金茂府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0亿大盘亦庄金茂府,连续两年创下70亿业绩,一时热销不难,难的是6年持续热销,亦庄金茂府到底放了什么大招,能让业主“老带新”帮其卖房?

 

跻身200亿大盘俱乐部 年底压轴领预售证


虽然2018年全年楼盘榜单还未揭晓,但仅从克而瑞11月单月项目的榜单来看,亦庄金茂府已名列前位。而在今年最后一个月,亦庄金茂府仍未停止获得预售证,最后一个月的销售业绩仍将助力其今年的排名。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信息显示,12月13日,亦庄金茂府又获得一预售许可证,9288.96平方米、48套住宅进入北京楼市。


提起亦庄金茂府,在北京市场也是响当当的名盘,而且至今已开发6年,每年在热盘排行榜中,均未缺席。包括今年在内,亦庄金茂府已连续2年全年创下70亿的业绩。


热销场景更是不可或缺,即便是在今年楼市转冷的市场环境下,4月28日新品加推开盘,时销30亿,刷新亦庄金茂府销售额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亦庄金茂府单盘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260亿,成功跻身京城寥寥无几的200亿大盘俱乐部。


和中国金茂第一个项目金茂府系产品广渠金茂府相比,当时,亦庄金茂府的区位优势不强,但是经过6年的发展,尤其是随着城南计划的落地,地铁通车、路网建设迅速扩展、南海子公园开园、第二机场快速推进……亦庄从到处是工厂企业的开发区,蜕变成了宜居宜业的“城市新硅谷”。


亦庄金茂府因为毗邻南海子公园,享有近千顷湿地林海,目前已有二千余户家庭入住,大社区的生活氛围日趋成熟,成为南城新兴的高端宜居居住区的代表楼盘。

 


亦庄金茂府下叠样板间。项目供图


产品迭代进化 迎来全别墅时代


一时热销不难,难的是6年持续热销,在亦庄,亦庄金茂府保持活力的秘诀是不断更迭金茂产品系列。从最早的金茂悦,进阶到金茂府,而今全面迎来别墅时代。据悉,目前,亦庄金茂府在售产品为建筑面积180-210平方米的精装科技院墅。因为有山水景观隔离,在大社区里形成一个私密而独立的别墅群落。


科技院墅的独特魅力在于,业主可尽情沉醉于独一无二的私家田园。而在空间格局的打造上,亦庄金茂府着力打造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力求实现“家”的概念真正回归。首层客厅、餐厅、厨房连成一线,南北通透,4.6米敞阔宽厅,围合成具有交流氛围的格局;地下空间,大面积天窗,为地下提供充足的自然采光,接近6米的挑空设计,业主可以自己设计,承载更多的兴趣空间。而在上叠,有着更具吸引力的阁楼和露台。


随着产品迭代进化,对应的客户需求也在改变,亦庄金茂府从家庭刚需改善,升级到中产高端改善,并最终实现城市终极改善。而在这一过程中,动力也来自于中国金茂对产品标准的不断升级。


“金茂府”系列在京十年,一直以品质著称,被赋予了绿色、低碳、科技的高性能标签。广渠金茂府、望京金茂府、宋家庄金茂府、亦庄金茂府在北京楼市皆有口皆碑。


目前,中国金茂已经在21座城市布局了40座金茂府,打造了上海星外滩、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丽江金茂谷镇、青岛中欧国际城、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南京康养小镇等一系列城市级“明星”项目。


在全国各地众多金茂府的助推下,10月10日,中国金茂销售额达成千亿。中国金茂第一时间通过官微发布了这一消息。而前11月, 中国金茂累计签约销售金额约1138.11亿元。

 

入住业主满意度达95%  老业主介绍成交近五成


在中国金茂进入“新千亿时代”的同时,金茂府也由1.0升级到2.0版本。金茂府2.0选择在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方面对产品进行重大升级,不仅让房间更舒适,也让房子变得聪明。如果说,金茂府1.0开创了“科技住宅”的新品类,金茂府2.0则让这一品类升级为“智慧住宅”。


而亦庄金茂府不仅承袭中国金茂“绿金”品质,与“府”系一脉相承,而且在此基础上,更国际化、更时尚、更活力、更健康。随着产品升级,亦庄金茂府业主的舒适居住体验,演变成了对品牌的忠实拥护与信赖。


据赛维公司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一线品牌开发商的满意度平均值在85%,而赛维对亦庄金茂府抽样的300多户家庭的满意度调查中,入住业主的满意度高达95%。


另一组官方数据显示,亦庄金茂府业主重复购买/推荐朋友购买的占比超过30%。复购率是电商企业的一个重要指标,代表着一个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信任度和购买意愿,是否愿意主动和企业再次产生交集,这个指标同样适用于房地产行业。


此次,在亦庄金茂府别墅的准业主中,因健康科技和居住品质,而选择在此置业的,占据六成以上,老业主介绍成交竟然接近五成。“老盘卖的是口碑”这句话用在亦庄金茂府这个200亿大盘身上很是贴切。而未来,随着亦庄金茂府入住体验业主的增多,金茂府的品牌效应也将断续扩大。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