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2019年1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地产主办的“第十届地产中国论坛暨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颁奖典礼”举行,以“转型升级•质变地产”为主题,来自政府层面的专家、房地产界的业内人士等,对于当前地产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2019年的发展形势进行分析与预判。
 
      国务院参事忽培元认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转型时期,房地产行业也遇到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新环境下,地产人需要改变过去已经非常熟悉的经营方式、经营模式和经营指导思想,对于2019年的各类政策是否会对房地产行业放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认为,随着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新的制度如租售同权制度、房产税制度、新的土地开发制度等,将为制度带来较为稳定的环境,行业会由政策驱动型转向制度驱动。另外,他还建议中小型企业要善于“傍上大树”,用分工协作求发展,抱团求生存。
 
      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怎样的发展形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大胆预言,提出“市场下行、巨量拐点、二线压仓、一线底火、库存再起”五个关键词。
来源:自采
原标题:第十届地产中国论坛举行 专家论道房地产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