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3月29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置业”)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去年全年,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该集团”)收入约为232.34亿港元,同比下降约26.71%;毛利约为85.18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0.23%;母公司所有人应占溢利约为22.42亿港元,同比减少约8.95%。


保利发展和保利置业是保利集团旗下两大房地产业务上市平台;前者于上交所上市,后者于港交所上市。公开资料显示,保利置业以文化地产为主导,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及物业管理三大板块。


流动资金与资本结构方面,保利置业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流动资产净值为478.89亿港元,银行总结余为273.54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约20.86%和28.72%。此外,其资产负债比率为78.1%,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


销售业绩方面,在2018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408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全年400亿元的销售目标;合约销售均价达到1819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其中,中国内地市场项目销售均价同比增幅达到32%。


土地储备方面,2018年,该集团首次进入潍坊和牡丹江两座城市,年内新增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2.7万平方米。


截至报告期末,该集团在24个城市共持有57个住宅及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25万平方米。其中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整体比重合计约为21%,分布在西南地区和其他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比分别约为46%和30%,分布在港澳及境外地区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占比约为3%。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制图 薛慧敏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