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4月8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简称“中国恒大”)公告称,共发行20亿美元优先票据,最高票面利率10.5%。


本次发行的20亿美元优先票据中包含三个种类,其一为12.5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9.5%;其二为4.5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0.0%;其三为3亿美元于2024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0.5%。


针对本次票据的发行,中国恒大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已与瑞信、中国银行、光银国际、海通国际、美银美林及瑞银订立购买协议,上述机构将作为票据的初始买方。


据公告,票据的发行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100%;中国恒大拟将发行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及用做恒大集团资本支出,剩余部分用做一般公司用途。


另外,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4月8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的申请已被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发行的为无担保债券,期限为7年。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凯隆置业,实际控制人为许家印。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