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华夏幸福4月10日晚间公告,当日,华夏幸福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CFLD (CAYMAN) INVESTMENT LTD.完成中国境外发行10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最高票面利率为8.6%。


公告显示,10亿美元债券中,3.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7.125%;6.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8.6%。本次发行的债券由华夏幸福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债券发行依据美国证券法S条例向专业投资人发售,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上市日期为2019年4月9日。截至公告日,华夏幸福本次备案登记的境外债券已发行完毕。


公告称,本次债券的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华夏幸福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


同日,上海清算所披露,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19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本期基础发行规模为7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13亿元,发行期限为2年。本期票据将于4月12日、4月15日发行,起息日为4月16日,付息日为2020年-2021年每年的4月16日,本金兑付日为2021年4月16日。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金科集团两笔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到期的债券。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