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并征求民众意见。其中,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工程发布了首次环评公示,并将于2022年开通运营。
 
      根据调整方案,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长度约3.6公里,设站4座,连接首钢北区的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城市织补创新工场、公共服务配套区5大功能区及外围的1个换乘中心金安桥站和2条中、大运量轨道交通线路(S1线、6号线),构建区域内南北骨干线。
 
      在远期规划上,首钢站还将与规划中的R1线(北京地铁18号线)实现换乘,而地铁11号线也将被定位于东西向加密线,主要经过14号线及10号线南段中间的大片地铁空白区,承担起联络丽泽商务区和北京西站两大枢纽的重任,为北京西部地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地铁线路的规划与建设,为京西搭起了一条经济腾飞的桥梁,为京西片区的经济增长吸引了大批的企业、人才、与商务合作的机会。当众多优势资源向这里靠拢,大量商办需求随之爆发。
 
长安天街效果图
 
      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的长安天街,落地龙湖TOD模式,目前无缝接驳地铁S1线、R1线(规划中)上岸站,为入驻企业及员工,提供便捷的通勤方式。目前建筑面积约106-1060平方米的办公产品,首付33万起,仅剩2套。另外,项目3#楼为Mall上整栋办公,5-23层,层高3.95米,共计19层,为企业总部量身定制,是长安街稀缺商务办公空间。而长安天街Mall也将于年内开业,为企业员工提供丰富的生活场景。

 

来源:供稿
原标题:北京冬奥支线将开建 京西项目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