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莫雷事件正持续发酵。针对莫雷事件,今天,鸿坤集团回应新京报称,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在推特发表损害祖国统一不当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鸿坤集团对此表示强烈谴责。鉴于此,鸿坤集团在天津武清运营的NBA中心商店已于10月7日早间下架所有NBA商品,并暂停一切与NBA相关活动。


除赛事转播、广告收入、门票等传统合作外,NBA在中国市场还有房地产投资。几年前,NBA总裁斯特恩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NBA将在中国选定12个城市,以入股合作的模式建设篮球馆,由所在城市开发商承建,NBA负责运营。


其中,由NBA中国与鸿坤地产集团合作打造的位于中国天津武清的全球首座NBA主题多功能建筑——NBA中心已于2018年4月22日启动试营业。NBA中心占地约1.2万平方米,旨在为球迷们提供NBA标准的篮球场、篮球主题的儿童娱乐和互动游戏中心,以及一家NBA主题商店。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刘军

封面图来源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