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泰禾曾在2017年以收购方式、总交易对价5亿元,将江苏句容市7宗地块收入麾下,但今天,泰禾发布公告称,因经营需要,公司根据标的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条件及交易进度情况,调整项目布局,经各方协商一致,各方拟解除原股权收购协议,并由原转让方向泰禾全资子公司江苏泰禾锦润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泰禾锦润”)返还已支付的4亿元。
 
2017年10月20日,江苏泰禾锦润与高建国、周国庆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句容市翔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翔峰置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约3.14亿元为依据,江苏泰禾锦润以约3.12亿元受让高建国、周国庆合计持有的翔峰置业100%股权。根据协议约定,江苏泰禾锦润还需向翔峰置业提供8824.19万元股东借款,用于翔峰置业清偿协议约定的债务,交易对价合计为4亿元。
 
同日,江苏泰禾锦润与周罗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江苏中加长龙山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加置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5941.97万元为依据,江苏泰禾锦润以5913.37万元受让周罗洪持有的中加置业100%股权。根据协议约定,江苏泰禾锦润还需向中加置业提供4086.63万元股东借款,用于中加置业清偿协议约定的债务,交易对价合计为1亿元。
 
公告显示,翔峰置业设立于2008年5月15日,注册资本800万元,由高建国持股80%、周国庆持股20%。翔峰置业主要资产为句容市茅山风景区6宗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总用地面积8.95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性质为综合用地,6宗地块均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

 

中加置业设立于2006年6月26日,注册资本300万美元,由周罗洪持股100%。中加置业主要资产为长龙山国际度假村项目。项目位于句容市天王镇潘冲村的长龙山局部地块,土地面积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综合用地,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
 
截至目前,根据原股权收购协议的约定,江苏泰禾锦润累计已支付4亿元,翔峰置业100%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周罗洪持有的中加置业100%股权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原股权收购交易解除后,江苏泰禾锦润不再持有翔峰置业股权,翔峰置业和中加置业不再纳入泰禾合并报表范围。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