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袁秀丽)10月9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参股公司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实业”)融资,将为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投资”)提供1.5亿元反担保。


记者通过天眼查获知,云南城投持有华侨城实业30%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0%,华侨城企业有限公司持有另外20%的股权。


近日,华侨城实业拟向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5亿元融资,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提供7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而华侨城投资提供3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5亿元。


根据华侨城投资要求,云南城投需将持有的华侨城实业的部分股权质押给华侨城投资,作为其为华侨城实业本次融资提供3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反担保措施。


为支持华侨城实业业务发展,云南城投董事会拟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华侨城实业12%的股权质押给华侨城投资,作为其为华侨城实业本次融资提供3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反担保措施。


截至目前,云南城投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188.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3.32%;云南城投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约为145.0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6.75%。云南城投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