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一日成交9宗土地,其中8宗地块均为底价成交,另外1宗地块溢价率仅1.3%。今年9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呈现底价成交、低溢价率成交等降温态势,在无锡也不例外。


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日发布的公告,此次出让的9宗土地,其中3宗位于梁溪区,5宗位于新吴区,1宗位于惠山区。9宗地块中,成交价款最高的为位于惠山区的XDG-2019-33号地块,由无锡隽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7.96亿元底价竞得。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XDG-2019-43号地块由无锡融城置业有限公司以10.92亿元底价竞得,该地块位于梁溪区运河西路和新苏路交叉口西南侧,土地面积约4.24万平方米,为居住用地。天眼查信息显示,无锡融城置业有限公司由上海融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由无锡市北塘益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70%。


新京报记者发现,9宗土地中,有8宗均以底价成交,唯独新吴区的XDG-2019-31号地块溢价成交,但溢价率仅为1.3%。该地块土地面积约7.29万平方米,为居住用地,起始价13.73亿元,最终成交价13.91亿元。


今年9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低调”运行,底价、低溢价率成交以及流拍的土地在市场上密集出现。业内人士指出,在融资收紧、房地产交易下滑的大背景下,企业拿地维持谨慎态度,土地市场溢价走低与此有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国土地交易仍不会有起色。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