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晓兰)10月9日到11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在河北高碑店拉开帷幕,鸿坤地产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10月10日上午,鸿坤地产在被动房大会上主办了“逐绿前沿——被动式建筑与房地产创新发展”分论坛,论坛期间,鸿坤地产与奥润顺达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鸿坤地产华北公司总经理李红松在致辞中表示,被动房是各种技术产品的集大成者,具有任重道远的前景,鸿坤地产将持续进行研究投入,推进建筑节能的发展。“鸿坤地产与奥润顺达集团的强强联手,是一次技术探索、技术落地以及资源整合的有力组合,也是鸿坤集团提出‘轻重并举’战略格局优化的切实践行。”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绿色建筑的标杆,被动房产业是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探索更加绿色、低碳、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一直以来都是政府大力倡导的方向。希望越来越多的责任房企,能够加入到这一领域里,共同构建绿色生态城市,为大众创建更智能、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鸿坤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鸿坤地产与奥润顺达集团合作建设的河北高碑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形式的住宅项目,是鸿坤在高碑店的首例被动式住宅。除此之外,鸿坤还在廊坊鸿坤·理想城实践了被动式建筑。
 
      李红松表示,建设被动房正是鸿坤为国家环保事业身体力行做出的贡献,择址于京南保北重要工业城市高碑店,也为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区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与鸿坤“都市圈+生态圈”双圈战略相辅相成,为鸿坤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