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受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政策利好影响,上海临港新城的新房市场迅速活跃起来。


根据上海链家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上海成交活跃的板块中,临港新城的新房成交量位于各大板块第一。从整体来看,上海新房成交比较活跃的板块为临港新城、徐泾、青浦新城、南桥新城、泗泾等,其中,临港新城三季度新房成交2810套,套均总价296万元,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7885元。

 

今年8月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出炉。随后在8月30日,上海发布的《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缩短非本市户籍人才在新片区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障金的年限,将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调整为连续缴纳满3年及以上;符合购房条件、在新片区稳定就业且稳定居住的常住人口,可在新片区优先选房购房;实施限价商品房政策。

 

由于距离市中心较远且配套发展滞后,临港新城板块一直以来就是上海房价的“洼地”,在过去三年上海房价快速上涨中,临港新城板块的房价上涨速度远远滞后,而正是受到上述新政策的影响,临港新城板块新房成交量开始大幅跃升。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