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作为曾经的“华南五虎”之一,合生创展一贯擅长旧城改造。近日,合生创展又拿下东莞麻涌旧改项目。

 

新京报记者今天从东莞麻涌镇政府网站获悉,10月12日,麻涌镇政府与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东莞市对水乡新城的规划发展,在东莞市麻涌镇深挖产业科技升级发展空间,科学规划、科学布局,参与建设麻涌国际科技创新港,将其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穗莞合作的专业化产城融合中心。

 

据了解,此次合生创展、珠江投资参与的主要范围包括麻涌滨江片区(主要范围包括大盛片区改造、南洲片区改造、华阳片区改造)与麻涌湿地旅游片区(主要范围包括华阳湖湿地、麻三片区改造),进行连片组团式改造,以城市更新方式推进。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生创展是首入东莞,也将成为麻涌旧改规模最大的房企。

 

据麻涌镇政府网站公示信息,麻涌国际科技创新港未来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金融、教育等产业领域,大力引进企业总部、科研机构、创新团队等,同步发展商务配套,打造成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产学研住于一体的国际科技创新港。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