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28日,广东东莞出让一宗商住地,起始价约为12.04亿元。经过47轮竞价,招商蛇口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约16.74亿元夺地,溢价率约为39%。


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谢岗镇谢山村,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出让面积约为7.6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8,总建筑面积约为21.46万平方米,起始价约为12.04亿元。


根据出让要求,竞得人须无偿配建宗地计容建筑面积10%的比例,即不少于计容建筑面积2.146万平方米的拆迁安置物业及安居房。其中,5%的比例,即建筑面积1.073万平方米,为拆迁安置物业,建成后须无偿移交给谢岗镇人民政府指定的单位;另外5%用于建设安居房。


此外,该地块内须配建占地面积不少于5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432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不少于540个学位的幼儿园,建成后由谢岗镇人民政府监管。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