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8月28日晚间,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悦城”)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资产负债率微增。


今年上半年,大悦城实现营业收入约121.87亿元,同比下降3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65亿元,同比减少69.74%。


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8.53%,较2019年末增加1.6个百分点。


据悉,大悦城主营业务包括商品房销售及一级土地开发、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酒店经营、物业及其他管理业务。其中,该公司商品房销售及一级土地开发业务在上半年实现收入约96.27亿元,同比减少超三成,占营收总额的79%。大悦城表示,该项收入减少主要由于上半年达到收入结算条件的商品房资源同比减少,以及结算产品结构变动导致商品房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大悦城旗下的销售类项目在上半年实现全口径签约金额约298.86亿元。包含权益类项目在内,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回款约268.07亿元。


在购物中心业务方面,截至6月30日,不含管理输出项目在内,该公司已开业10个大悦城购物中心及1个祥云小镇,可出租面积共计约85万平方米,上半年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1.4%,上半年实现租金收入约10.9亿元。


在土地获取方面,上半年,大悦城新获得11个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成都、武汉、西安等中西部地区,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为2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