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9月28日,沈阳市大东区出让3宗地块,均由华润置地以底价拿下,成交总价约为55.9亿元。


根据土地出让公告,上述3宗地分别为2020-010号沈海热电厂-1地块、2020-011号沈海热电厂-2地块、2020-012号沈海热电厂-3地块,土地用途皆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3宗地块出让采取的是“限地价、竞地块范围内产权无偿移交政府租赁住房”模式,最高限价均为1万元/建筑平方米。


其中,沈海热电厂-1地块土地面积8.81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28,商业比例不大于18%。该地块增设配建学校、配建绿化公园、在大东区内建设开发电厂。


沈海热电厂-2地块土地面积14.04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0,商业比例不大于4%。沈海热电厂-3地块土地面积16.27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85,商业比例不大于11%。根据出让条件,这两宗地块的竞得人需对历史建筑进行改造、维护及利用,并在大东区内建设开发电厂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9年7月,华润集团曾与辽宁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体推进沈海热电厂环保搬迁,占地面积较大的沈海热电厂被认为是制约沈阳东部发展的重要因素。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