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创新之所以成为深圳的重要城市特征,归根到底是培养引进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站在科技前沿的创新型人才。”6月2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夏季峰会上,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在致辞中表示。

  “深圳是一座敬才爱才的城市,这里有两句温度很高的口号,一是‘来了就是深圳人’,二是‘深爱人才’”,郑部长表示,为了把这两句口号变成人才的切身获得感,深圳成立了人才研修院,设立80亿元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注资1000亿人才安居房,对有突出贡献的人颁发创新人才奖、鹏城人才奖,鼓励人才名利双收,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人才创新创业。

  郑部长介绍,截止目前,全市认定高层次人才8000多人,孔雀计划人才2407人,实现了一大批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成果的转化。今天启用的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将为大家集中展示全市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最新的研发产品和技术。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