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优图实验室杰出科学家贾佳亚。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为什么说人工智能还没爆发?现在不是在爆发阶段吗?”6月2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夏季峰会上,腾讯优图实验室杰出科学家贾佳亚在圆桌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如今已经爆发,而不是在爆发前夜。

  贾佳亚认为在爆发期,创业公司和巨头的机会是均等的,原因在于,首先是大量的学者、研究员进入企业界,带来了最好的信息、技术,大企业、小企业站在一致的起跑线;二是大平台的数据、算法开源,利用开源技术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结果;三是,云平台的开放,技术的及时更新帮助创业者可以直接找到应用方法。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