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芊)近日,戈壁创投创始合伙人曹嘉泰宣布,总额2亿美金的Meranti ASEAN Growth Fund(以下简称“MAG基金”)已经完成一期5000万美元募集。该支基金的三家LP GS SHOP、MAVCAP、CKM全部为机构投资人,分别为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财团及投资机构。

  据悉,该支基金将用于东南亚创新和技术(IT)型创业公司的成长阶段投资,此举也标志着戈壁创投在东南亚投资阶段后移。

  目前,东南亚创新、技术(IT)型成长阶段的公司融资资源非常短缺,尤其缺少B、C轮投资方。戈壁创投设立成长期MAG基金,专注B、C轮投资,计划用本支基金投资15家以上的优秀创业公司,每个项目投资金额在500万至2000万美元之间。

  在投资方向上,MAG基金将主要投向AI、VR&AR、Cloud、Fintech等领域,其中曹嘉泰特别提到Taqwatech,即专为穆斯林人群服务的行业。当前全世界有16亿穆斯林人口,有着巨大的消费需求,但是服务于穆斯林的公司却不足够。

  东南亚移动互联网正处于起步阶段,比中国发展时间落后大约10年。戈壁创投的策略是把北亚洲和东南亚相结合,用自己在中国15年的投资经验,帮助东南亚企业进行跨国资源整合,同时促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