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10月31日消息,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Face++)已于今日正式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刷新此前由商汤科技保持的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

  据悉,本轮融资由 C1、C2 两轮构成,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同时引入包括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等新的投资者。

  旷视科技(Face++)方面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在金融安全、城市安防领域的全面发展,并将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旷视科技(Face++)CEO印奇表示,在赋能机器之眼的技术愿景下,构建城市大脑是旷视人未来的重要社会使命。

  旷视科技(Face++)是成立于2011年的人工智能公司。其依托独创深度学习引擎 MegBrain 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化、产品化和产业化。在产业发展上,旷视科技Face++专注金融安全、城市大脑、手机智能三大领域,已完成包括“刷脸支付”、“城市之眼”在内的多个人工智能产品。而就在本周,在意大利威尼斯召开的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 ICCV 2017上公布了COCO及Places竞赛排名情况,旷视科技Face++团队击败谷歌、微软、Facebook等国际巨头AI实验室,在COCO物体检测、COCO人体关键点检测以及Places物体分割三项比赛中斩获第一名。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