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 闫妍)今日(12月28日),国内最大社区电商及超市进货平台中商惠民与某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消费金融与供应链金融入手,为旗下社区零售提供全方位金融定制服务,首期授信10亿元。

  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以社区O2O运营服务为核心的企业。目前已在全国22个省市完成业务布局,社区会员超市规模达50余万家,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现代城市微物流体系。

  中商惠民执行总裁苏小新称,此次合作基于双方优势互补,“伴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传统社区商超业态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程度亦在增加;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社区商超及上游供应商作为实现新零售的关键节点,是极其优质且稳定的客户。”合作后,旗下下游零售小店可在该机构申请消费信贷,而上游商家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也同样可以满足。

  未来,双方也将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合作,联合打造客户洞察、专属金融支持、智能风控、智能推荐等服务,真正实现社区商态“互联网+社区金融”的有效落地。

  据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行业人士分析称,预计全年消费品零售总量将突破35万亿元,其中近半份额聚集在社区便利店、夫妻店上。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力趋势愈加明显。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