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5月31日,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23魔方宣布完成6200万元人民币B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据了解,此次融资与上一轮相隔两个月,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公司已累计完成六轮融资,为国内消费级(DTC)基因检测领域公开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此前,该公司曾于2015年获得来自丰厚资本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来自奇点资本、丰厚资本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1月获得雅惠精准医疗、汉王启创的2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Hanvon汉王科技、丰厚资本、雅惠精准医疗基金、德商奇点的4000万元B轮融资,并于2018年3月获得经纬中国、Hanvon汉王科技、丰厚资本、雅惠精准医疗基金、德商奇点的1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23魔方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检测公司。其产品可以提供80多万个位点的检测,售价499元,检测提供祖源信息、遗传风险、体质特征等内容的300多项结果。具体操作上,用户在线上购买产品,在收到23魔方寄来的采样盒后,消费者将采集器上的条形码与账号进行绑定,然后消费者自行采集个人唾液作为检测样本寄给公司,23魔方收到样本25个工作日后,消费者即可获得检测结果。

  今年4月,23魔方推出第四代基因检测产品,新一代的产品将V1.0版本的生物芯片升级到了V2.0版本,拥有80万个位点,祖源分析增加到40个民族血统,遗传检测新增了ABO血型、蚕豆病等项目。

  此外,在消费级基因这个细分领域中,还有人和未来、微基因、美因基因、健路生物、知因盒子等公司。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