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闫丽娇)近日,天空之城影业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琨玉资本、山水创投跟投,融资额达过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原创动画电影的开发和原创电影人才的招募。

  公开资料显示,天空之城影业成立于2015年,拥有天空之城影业、马灯电影两大电影厂牌,是一个以“超级内容”为业务核心的“电影产业链”公司。成立三年以来,出品了三部电影,每⼀部都创造了该类型电影的票房纪录,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9.56亿的成绩创下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位居动画电影榜首;《冈仁波齐》成为文艺类现象级影片。公司以长线打造品牌系列电影为目标,继而利用品牌数字资产进行电影全产业链价值开发。

  据介绍,天空之城影业聚焦于具有宏大世界观格局的动画电影的原创和出品,致力于构建具有东方文化质感的“英雄世界体系”,打造东方概念里的“超级英雄”系列作品,该公司目前有数部S级(投资规模高、市场关注度高、影片体量高)项目正在开发和制作中。

  此外,本次参投的“山水创投”由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发起,旗下有创投新媒体、活动运营公司、山水创投基金、创客导师基金等项目,其发起并运营的“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公益评选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创投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价值风向标,已评选出的优客工场、摩拜单车、量化派、VIPKID等40位代表了近三年中国成长最快创新力量的“年度中国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