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浩爽)10月31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ai(前身为景驰科技JingChi.ai),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Alliance RNM战略领投,汉富资本、安托资本、德昌电机、何小鹏、翼迪投资 Idinvest Partners、洋智资本 OceanIQ Capital等跟投。启明创投继Pre-A轮领投后,继续参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为本次融资提供独家的财务咨询。


据文远知行方面介绍,本轮融资以战略投资者为主,除资金因素外,更看重雷诺在技术、管理、市场和人才等方面的资源,这些资源有助于文远知行打通无人驾驶的上下游产业链。


无人驾驶车队组建方面,文远知行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500辆无人驾驶车的改装,积累500万公里的无人驾驶行驶里程,并在广州和安庆与合作伙伴进行常态化的试运营和商业化落地的尝试。


文远知行前身为景驰科技,现核心管理团队由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CFO兼总裁及联合创始人吕庆、CTO兼联合创始人李岩组成。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此前曾报道,今年8月,因内部纠纷,景驰科技联合创始人之一、景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思宁以侵犯企业名称权为由,将广州景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韩旭)、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为潘思宁,现为吕庆)、韩旭、吕庆诉至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此次融资信息披露中,景驰科技显示已更名为“文远知行”,而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并未查询到名为“文远知行”的公司。


据文远知行方面介绍,目前公司全球员工超过200人,其中70%为算法工程师。其无人车行驶总里程已超过60,000公里,累计全球接待乘客3,000人次以上。


新京报记者 蔡浩爽 编辑 赵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