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温州12月13日电  近日,网友“小白_chloe”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所在街道办事处群发的短信,内容是区委来街道检查社区工作时,需配合回答4个问题,其中对社区办事服务要回答:“很满意”。13日,中新网记者了解到,该网友所说社区是指浙江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街道上岗社区。对此,该社区书记张崇凯解释,发短信通知村民是出于社区知识的普及,为了提高社区的考核分。另外,被询问者可以说“不满意”。

  13日,记者在网友“小白_chloe”的微博看到短信内容为,“通知:12月10日(明天)下午区委组宣部将来街道检查社区工作,届时他们将通过电话方式对各村党员群众进行询问。问题1:你是哪个社区的居民?回答:上岗社区。问题2: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在哪里?回答:东溪村(河西北路1号)。问题3:社区书记是谁?回答:张崇凯。问题4:对社区办事服务满意吗?回答:很满意。谢谢你的配合。[海城街道办事处]”

  在这条微博的评论中,网友“我叫小沈阳丫”、“璇de娘”、“0577优质泥”等回复称收到了相同短信。

  记者随即联系到网友“璇de娘”,她自称是温州市海城街道上岗社区东溪村一名党员,不方便透露名字。她说,她前几天收到了这条短信,而她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收到了相同短信。

  “这样的作假让人反胃,根本就不民主。”“璇de娘”质疑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海城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张潮,他承认的确有发短信通知村民区委检查社区工作,并附有相关问题和答案一事,具体事宜让记者联系上岗社区。

  上岗社区书记张崇凯告诉记者,短信中提到的社区工作检查是指,12月10日左右,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各个社区工作的年关检查,内容包括社区知晓率、社区建设、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

  张崇凯说,由于上岗社区刚成立不久,许多村民对社区的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因此平常社区会发一些温馨提示,例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哪”、“社区书记叫什么名字”等。

  同时张崇凯还说,区委对海城街道的相关考核中,上岗社区的“社区知晓率”考核分较低,所以这次发短信通知村民也是出于社区知识的普及,为了提高社区的考核分。

  对于短信中最后一个问题:“对社区办事服务满意吗?”回答“很满意”这一点,张崇凯解释说,“很满意”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主观想法,被询问者还是可以说“不满意”的,并没有关系。

  而当记者问网友“璇de娘”上岗社区的书记叫什么名字时,她回答说:“说实话我没见过这人,我也不认识。”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温州村民收到社区检查标准答案 被要求说“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