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未承认也未否认,对记者称“见面细谈”

  新京报讯 (记者孔璞)昨天,实名认证的媒体人高勤荣在微博上爆料称,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拥有两个身份证,名字和年龄都不相同。记者致电张彦本人核实,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表示要与记者见面细谈。

  高勤荣在微博爆料称,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身份证,贴出了照片。其中名为张彦的身份证号前14位是140102××××××××,发证机关为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住址显示为顺义区杨镇地区双阳南区。而名为冬岩的身份证号前14位为142730××××××××,户籍地位于山西省夏县。两个身份证名字不相同,生日不同,但头像十分相似。新京报记者通过国政通系统查询,两个身份证均真实。

  新京报记者随后致电张彦本人,在确认其为运城纪委工作人员后,记者询问两个身份证号是否均属于其本人,对此,张彦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表示要和记者当面细谈。记者随后致电和短信运城市纪委书记赵建平询问此事,赵未接电话和回复短信。

  据高勤荣称,张彦的丈夫曾担任夏县的公安局局长,名叫孙红军。对此,张彦也没有答复。记者查询发现,孙红军确曾担任夏县公安局局长,但2011年因曾滥用职权,动用技侦设备调查举报人,被运城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局长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