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洋) 记者从相关渠道核实,知名投资人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控制消息属实。

    据了解,23日19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在朝阳区安慧北里一小区内抓获卖淫嫖娼嫌疑人薛蛮子(男,60岁,美国国籍)、张云(女,22岁,河南人),二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薛蛮子真名薛必群,系知名投资人,其新浪微博认证为天使投资人、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粉丝数1211万。其最后一天微博发布时间为23日17时41分。

    外籍人中国犯法适用中国法律

    力珉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增伟表示,如果其是美籍华人,那么就是美国公民,那么,外国人在中国犯法,也得适用中国法律。根据本案现有消息来看,涉嫌卖淫嫖娼是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卖淫嫖娼应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如果外籍人构成违法,不排除警方根据规定附加适用其他法律,比如令其限期出境,驱逐出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