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瑞锋 实习生付宗恒 贾世煜)14日,河南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发生学生打砸食堂事件。对此事,校方称原因是学生认为饭菜不可口大致。而多名学生表示,原因是因为学校管理太过严格。

  记者从事发时学生拍摄视频看到,现场十分混乱,桌椅散乱在地。不时有学生掀倒餐桌,有口哨声及碗碟摔碎声,聚集学生不时踢开脚下的杂物。

  一名刘姓高二学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周六午饭就餐时,高一至高三年级近千名学生参与,聚集学生先是砸烂餐厅桌椅后,又来到超市、教室、西门、宿舍砸坏部分设施。目前被砸餐厅桌椅已经摆好,恢复正常营业。

  多名学生介绍,学生普遍对学校的管理有意见,认为学校管理制度苛刻。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住校,即使家住附近也不允许回家,吃喝必须都得在学校。除此,餐厅饭菜质量不好、价钱昂贵,学校查寝不固定,影响学生休息。

  柘城二高一位付姓教师告诉记者称,此事是一个普通事件,是个别学生与学校餐厅发生口角导致导致学生围观,“不是多大的事。”该校一位主任称,事情是因学生在食堂38号窗口购买的饭菜不可口导致的,对具体细节和学校管理制度不愿透露,匆匆挂断电话。

  记者联系警方,警方对此事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