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26日发布《社会蓝皮书: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指出,社会组织将在2014年之后出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蓝皮书称,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务院10年来共分6批取消和调整了2497项行政审批项目,占原有总数的69.3%。新一届中央政府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决心将国务院各部门17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再削减1/3以上。截至2013年11月底,已经分三批取消和下放238项行政审批项目。

  蓝皮书指出,新一轮改革将加大社会力量在提供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快实施政社分开。2013年,在全国民政部门登记的社团、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民间组织的总数将首次突破50万个。预计在出台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直接依法申请登记”政策后,社会组织将在2014年之后出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社会蓝皮书:社会组织2014年后将现大幅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