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门的花纹里,映照着袁宝成和正在围堵他的记者们。

  新京报讯(记者 王姝)今天上午,广东团全体会议后,东莞市长袁宝成再次被记者们围住。这一次,袁宝成没有回避“扫黄”话题。“这次涉黄事件曝光,对我们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挑战,我们在这方面有不足、有欠缺。我作为市长很正视这个问题,也勇于面对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正在通过刮骨疗毒的举措,严厉打击,依法处理。不依法不行,这也是文明的表现”。

  对于“嘿嘿市长”的称号,袁宝成说,“我前天没有说过‘嘿嘿’。我被记者‘嘿’了。”


  相关报道

  

  2014年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全部结束,袁宝成立即成为记者采访焦点,并被追问有关爆炸事故、东莞扫黄、东莞经济增长等问题。在整个“围堵”过程中,袁宝成均未回应,只是不断微笑着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会场有三个门。会议结束时,袁宝成本来走向“1号门”,但被记者们追上来,马上就要形成“包围圈”时。他突然“向后转”,掉头疾走向距离电梯最近的“3号门”。一名记者躲闪不及,跟他撞了个满怀。  

  “嘿嘿市长”来源:

  

  

  “请问扫黄对东莞经济是否有影响?”袁宝成:“嘿嘿。”“请问东莞经济的下一个支撑点在哪里?”袁宝成:“嘿嘿。”“今年东莞GDP增速目标是9%,请问能否保‘9’?”袁宝成:“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