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张艺谋加盟乐视后,陆川昨日也宣布加盟该公司。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张艺谋

  14∶30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3月13日,乐视影业2014年度峰会在京举行,张艺谋以艺术总监身份现身。继张艺谋之后,导演陆川宣布加入乐视影业。同时,乐视影业首次对外公布了《归来》《冰封3D:重生之门》《敢死队3》《小时代·刺金时代》《太平轮》《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等影片的上映日期,其中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和巩俐主演的《归来》将于5月上映。

  活动上,张艺谋透露新片《归来》正在后期制作中。张艺谋表示,能够安安静静地把自己这些年所思考所沉淀的东西通过《归来》这样一部电影展示出来是他多年的心愿,“这是一种创作心态、创作环境的归来”。

  《归来》是张艺谋执导的第20部长片电影,据悉,影片采用了IMAX4K技术进行制作。

  部分乐视新片上映档期

  《冰封3D:重生之门》 导演:罗永昌 主演:甄子丹、王宝强 上映时间:4月

  《归来》 导演:张艺谋 主演:陈道明、巩俐 上映时间:5月

  《小时代·刺金时代》 导演:郭敬明 主演:杨幂、郭采洁 上映时间:7月

  《太平轮》 导演:吴宇森 主演:章子怡、金城武 上映时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