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郑硕)今日,一条关于“深圳快播公司被查”的微博在网间流传。微博称,今日中午11时左右,大批警察进入位于深圳的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要求所有员工不准触碰手机和电脑,并将公司电脑进行封存。

  14时45分,快播公司官方微博回应称,确有警察前往该公司“了解一些情况”,但否认公司被警察包围,否认有工作人员被抓走。

  今日19时20分深圳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根据群众举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网帖爆料:快播公司被警察包围

  “快播这边被警察包围,所有管事的全不见了,也没人出来。这叫我们情何以堪。是不是收到消息提前不来了?”今日12时许,一封疑似快播公司内部员工质疑高层领导不在公司的邮件,在被截图并在网上流传。

  在这封邮件下,落款为快播公司CEO的王欣回复邮件称,“各位员工,不要担心,公司没有问题,律师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在参与事情的处理中”。

  14时20分许,新京报记者致电快播公司所在的深圳迈科龙大厦,一名大厦前台工作人员称,“上午十点多,近百名公安来到快播公司,现在还没离开呢。”

  新京报记者在快播科技公司官网上查询到人力资源部、商务合作部、前台总机等多部电话,但多次拨打,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快播辟谣:公司“被端”是谣言

  “今天网上有消息传快播公司被警察包围,有人被抓走一事纯是谣言”,14时45分,快播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今日上午确实有警察前往该公司了解一些情况,目前该公司运营正常。

  快播高级市场经理黄勇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前段时间的快播转型在网上影响很大,此次警察只是来了解情况,现也已经离开,公司员工都在午休,“因为我们公司没有什么外人来,可能有些员工没见过所以很恐慌。”

  针对网上指出快播高层不在公司此事,黄勇表示,CEO王欣不在公司是因为正在出差。

  公安回应:快播被举报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看片神器”快播自推出以来,就已多次卷入“涉黄”以及版权等问题。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透露,今日警方的行动是例行检查,或与近期扫黄打非行动有关。

  今日晚19时20分,深圳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根据群众举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日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4月13日向全社会发布了《关于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公告》,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进行全面清查,依法严惩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企业和人员,执法部门一经查实,即严惩不怠。

  本月16日晚,快播官方曾发布了一封名为《我们涅槃在即》的致用户公开信。信中表示,将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清理低俗内容与涉盗版内容,同时启动转型,加大版权内容投入。

  有消息称,快播关于服务器关闭和转型的声明,或是收到相关消息后的自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