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已有3份《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听证告知书》送达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公司)。

  《告知书》决定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

  据悉,涉嫌构成犯罪的部分人员已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经核实,新浪公司在其开办的新浪网读书频道中,登载了《全村女人的梦中情人:极品小村医》、《霸占全村美妇:山村美娇娘》等20部淫秽色情互联网作品。在新浪拍客等视频节目中,登载了《女子交响乐团》、《比基尼美女表演》等4部色情互联网视听节目。

  执法部门还查证,新浪网存在未按许可证载明事项,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

  依据法律规定,新浪公司有要求举行听证和提起行政复议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