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力)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柴生芳因劳累过度,15日凌晨在办公室睡觉时猝死。据官方临洮通报,柴生芳生前一天连续工作约17.5小时,次日早晨,通讯员三次询问无应后发现其离世。

  定西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情况说明称,14日晚19点30分至8月15日凌晨1点30分,柴生芳在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后,返回办公室休息。因原定15日早晨7点30分下乡,7点50分工作人员在其办公室发现他已无自主呼吸,经送县医院确诊为死亡。

  通报称,经法医检验后,分析确定死亡原因为:因患睡眠重度呼吸暂停综合症,加之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

  离世前连续工作约17.5小时

  今日下午18时40分许,临洮县委宣传部向新京报记者通报了柴生芳昨日的工作内容和发现死亡时的具体细节。

  通报显示,14日上午8时05分,柴生芳到办公室上班,8时10分至8时50分在办公室接待上访群众,处理部门汇报事项;其后他与县委书记石琳从单位出发赴引洮工程东峪沟段7号隧洞,陪同省政府王玺玉副省长调研引洮工程,并参加了14:30召开的座谈会。

  下午16时30分,柴生芳赶到县文化中心主持全县捐资助学表彰暨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大会;1小时后与县委书记石琳共同检查县城北大街改造工程进展情况;18时现场实地查看城区东大街、南大街、公园路、新街等明年待建道路情况。

  18时30分柴生芳参加公务接待;19时30分至次日凌晨1时30分,在统办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后于凌晨1:40左右回单位宿舍休息。

  通讯员早晨三次询问无应

  据官方介绍,柴生芳原计划今日7时30分从统办楼出发赴辛店镇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早上7时21分,办公室主任龙小林在统办楼平台等候时,向秘书马得江电话询问领导是否起床。

  7时26分、7时29分、7时45分,龙小林先后三次向通讯员罗斌询问领导是否起床,期间罗斌曾到柴生芳宿舍门口听到水流声,以为其在洗澡,因其早上有冲澡习惯。

  7时47分,罗斌未见动静后打开房门进入宿舍,发现柴生芳和衣躺在床上,无自主呼吸,秘书马得江立即通知县医院急救中心,通讯员罗斌立即电话告知龙小林。

  龙小林赶到卧室后,于7时53分电话告知县委书记石琳。8时05分,县医院急救中心医生赶到办公室诊断,送到县医院急救中心确诊死亡。

  经法医检验后分析确定,柴生芳同志死亡原因为因患睡眠重度呼吸暂停综合症,加之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死亡时间为8月15日凌晨3时至5时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