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伍勤 实习生赵吉翔 顾开贵)今天下午4点半,在湖南皇仓中学军训教官与师生冲突中受伤的一位同学,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事发经过。

  开玩笑引起误解

  这位同学说,当时在皇仓中学操场上进行军训的是今年高一新生,共24个班级,其中20班有80多人。

  24日下午3点多, 8班的教官在与20班一名田姓女生开玩笑。随后,20班男生就一起和该教官打闹,因为男生人数较多,把教官弄倒在地上,但当时并未发生冲突。

  对于有“教官调戏女同学”说法,她表示当时看不出,“两个人有一些简单的打闹动作,像是开玩笑,他们俩也一直都在笑,也没有看出来女生有不乐意的表情。”

  但是男生们和教官打闹行为被其他教官看见后,引起了误会,以为20班男生集体殴打8班教官。在接下来的军训中,20班教官就对该班学生进行体罚,“做俯卧撑、挨棍子、脚踢都有。”她说。20班班主任看见后,就过来向教官解释,说当时只是开玩笑。

  随后,教官大队长就过来对20班训话,“他说我们没良心,还打教官。”之后,20班集体向8班的教官道了歉,“当时8班教官还对我们笑笑了呢。” 这位同学回忆道。

  班主任叫120被教官围殴

  晚上5点多,晚间军训开始时,首先站军姿,教官就让20班站好,不许动,然后大队长集合了所有教官,走了过来。

  这位同学说,大队长过来之后,开始训话,“你们20班是不是架子很高,一个教官都让你们打了,咽不下去这口气!”随后,由于男生站在队伍的后面,20多个教官就冲向后面,对男生进行暴打,有些女生都吓哭了。

  “因为有男生被打流血了,班主任就拿起手机要打120。22班的教官就叫他放下手机,还问周围教官,‘打不打?’有一个人回应说,‘打!’一群人就冲上来开始打班主任。”

  20班学生看见班主任被打,就集体冲上去保护班主任。混乱中,有些同学被打骨折、流血,班主任被打晕了过去。“班主任在晕过去之前,还对我们说,有什么事他顶着。到了医院才知道,那些教官当时都是喝了酒的。”

  随后,有同学拨打了110,警方、学校领导相继赶到。受伤的同学和班主任被送往医院。受访者说,最开始与8班教官开玩笑的田姓女生也因头痛在住院。

  今天下午4点12分,龙山县政府发布通报称:皇仓中学军训教官与师生发生肢体冲突,造成42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