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温薷)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今天获悉,北京新排除一例“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该人员系从利比里亚返京后发热,被转运至北京埃博拉定点收治医院地坛医院。记者从北京疾控部门获悉,目前该人员已排除感染埃博拉病毒。

  据了解,该人员为海淀区羊坊店一中年男性居民,系中资机构翻译。8月24日,其从利比里亚返京回家之后出现恶心、呕吐、发热症状,昨天早晨5时赴北京水利医院就诊,诊断显示为“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

  昨天早晨7时50分,其经120转运,被送至北京地坛医院诊治。此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已将地坛医院指定为埃博拉定点收治医院之一。

  今天下午,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从北京疾控部门证实,目前该人员经过留观,已排除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北京市卫计委已要求将西非疫情国家入境人员和赴非回京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加强管理,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就西非入境人员在京信息作密切沟通。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具备流行病学史、体温高于37.3℃的患者作为留观病例,须对患者血液等标本的进行病毒检测。所有留观病例都应按照确诊病例的转运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单人单间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