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伦

李海伟

王大民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钟煜豪)今天早上4点40分许,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3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监管民警后,身着警服逃跑。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组织追捕。

  此前当地官方通报称,三名在押人员分别为:王大民,高玉伦,李海伟。

  今天下午5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延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3名在押犯罪嫌疑人逃跑时并未携带枪支,但在杀害监管民警后,抢走了一部手机及衣物。

  与此同时,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还给本报记者提供了当时3名在押嫌犯从看守所大门走出的监控视频截图。

  截图显示,3人从大门走出的时间前后仅53秒。4时44分27秒,王大民上身着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下身着深色警裤,脚上穿皮鞋,走出门口;4时45分13秒,高玉伦着浅蓝色长袖警衬、深色长裤和深色鞋,走出门口;4时45分20秒,李海伟穿浅蓝色短袖衬衫、深色长裤、穿浅色鞋,走出门口。

  看守所一名哨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4时40分许,一名身着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由于行动怪异,哨兵提高了警惕,一直对此人的举动进行监视。

  随后,又有两名身着长袖警服和半袖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哨兵感到奇怪,便大声询问三人去向。3人没有理会哨兵的询问,而是加快了脚步,往林地方向走去。哨兵见状,鸣枪示警,听到枪声,三人急忙向看守所西北方向窜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