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张婷)9月24日晚间,湘潭市委党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在微博发帖晒财产,并约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公示个人收入和财产。截至记者发稿前,王萍对此未作回应。

  近期,一组关于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萍佩戴大量手表、首饰的网帖在网络流传,引发关注。23日,吉安市委宣传部及王萍对新京报记者称,反映王萍有大量“奢侈”饰品的网帖系吉安市峡江县涉嫌受贿、正在由检察机关查办的一干部家属所为,属恶意诽谤中伤。

  据了解,今年45岁的胡劲松现任湘潭市委党校工会主席、为正处级干部,他在湘潭红网上有“劲松说事”专栏,在湘潭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名人,业余喜欢做义工,热衷于环保、公益活动。

  胡劲松在网帖中称:“我正处6年半、副处8年半,老婆在一房企任高管11年,儿子高三一直走读,家庭年收入15万左右,年支出3.5万左右,目前房子一套2002年购买,时价16.1万,老婆2011年购广本锋范一辆时价11.9万,现有存款40万、股票20万!无奢侈品!”胡劲松今天又连发多条微博解答网友对其财产及家庭支出的疑问,称“儿子一直穿校服、自己五年没买过新衣服。不怕网友的放大镜、显微镜。”

  胡劲松表示,财产公示“邀约”火爆说明了两点问题:一是民众对官员财产公示极度关注;二是官员财产公示时机和条件尚不成熟。“如果哪天民众和官员都能平淡冷静的看待财产公开那就时机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