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清树)山西肃贪重地吕梁,近日又有官员被带走调查。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消息源了解到,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区委书记闫刚平四五天前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其办公室和家被搜查。上述消息源称,闫刚平涉及山西省原常委、太原市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案。

  9月25日中午,离石区委有官员看到,闫刚平位于区委的办公室被搜查。柳林县官员称,当天下午,闫刚平位于柳林县的家被搜查。

  多个消息源称,闫刚平被查,可能事发任职岚县县委书记期间,涉及山西省原常委、太原市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案。

  现年50岁的闫刚平为吕梁柳林县人,被当地干部评价为“年富力强”。他自乡中学教师起步,先后在柳林县、吕梁市等地任职。仕途未离开过吕梁。

  2003年后至今,他历任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岚县县委书记。2012年底,闫刚平出任吕梁市委市政府驻地、离石区委书记;今年5月份,他升任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

  截至发稿前,离石区政府“领导之窗”栏目中,闫刚平的名字仍然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