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最早由微博网友“@云子的小窝呀”上传,除了配图,还附有一段文字。 图片来自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刚 赵力  实习生韩雪枫)今日晚间,一份大同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并引发关注。该文书显示,一名赵姓男子因为在大同市委门口举国旗、燃放烟花爆竹等方式煽动群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被行政拘留15日。
  
  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最早由微博网友“@云子的小窝呀”上传,除了配图,还附有一段文字,“市委书记因腐败被抓,市民放鞭炮,唱国歌用以感谢党的英明决定,结果被拘留十五天。大伙怎么看?”
  
  据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观察,这份文号为“同公行罚决字[2014]000531号”的文书(打印件),形成于2014年10月16日。
  
  据处罚决定书内容,被罚的赵姓男子53岁,大同本地人,没有工作单位,没有违法经历。
  
  警方查明,“2014年10月15日16时许,卢某某伙同赵某某、周某某等人从互联网获悉大同市市委书记丰立祥被纪检委调查后,声称要感谢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并以此为由,在大同市委门口以举国旗、打横幅、唱国歌、燃放烟花爆竹等方式煽动群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期间,赵某某自己购买国旗两面,举着国旗高喊着口号煽动群众。”
  
  这份文书显示,大同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给予行政拘留15日(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31日)。决定书右下角盖有大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的红色公章,左下角有一个名为“赵云孝”的当事人签名和指印
  
  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多次私信发帖微博网友未获回应,截至今晚(11月1日)9点,首晒文书的微博删除了相关文书。
  
  从下午6点到晚9点,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大同市公安局、大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第二直属分局,以及多个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均未对这份文书做出解释和说明。
  
  10月15日14时39分,中纪委网站曾发布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丰立祥,1957年8月出生,山西山阴人,2006年3月起任大同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2008年2月任大同市委书记。2014年10月15日,丰立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10月17日,丰立祥被罢免省人大代表职务。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