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2015年“京考”今日发布公告,将自11月13日9时至17日17时,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启动报名。统计显示,此次京考招录的职位、人数比去年均有增加,共招录3754人;此外,今年新增5个岗位,将定向招残疾人。

  今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按照招考简章统计,2015年北京市各级机关共招录公务员职位1767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02个职位;共招录3754人,比去年增加302人。其中,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市公安局,74个职位招778人。

  2015年“京考”专门单列出5个岗位,专门面向残疾人。这5个岗位是北京市委办公厅法规处党内法规工作职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厅信息处文字编辑职位、政协机关办公厅秘书处档案文秘、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财务处会计职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农民工服务综合职位,分别适宜部分肢体残疾人、部分听力残疾人报考。

  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规定,北京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招录工作人员时应当单列一定数量的岗位,依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程序定向招录符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报名流程:

  此次考试所有报考人员均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4年11月13日9:00至2014年11月17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14年11月13日至2014年11月19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报名确认。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笔试安排:

  笔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报考者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2月13日(周六),地点在北京。

  具体安排: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