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北京朝阳急救中心急诊ICU病房外,京京妈妈蒋女士和丈夫坐在医院走廊,蒋女士泣不成声,一直说“我对不起孩子”。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11月7日,北京朝阳急救中心急诊ICU病房外,京京妈妈蒋女士泣不成声。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凌晨) 11月6日,2岁男童京京不慎落入盛满开水的洗衣桶中,全身92%烫伤,目前正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ICU病房救治。

  “孩子捞上来的时候,手上身上的皮都烫化了……我抱着他,他举着小手说‘妈妈,救救我’……”京京的妈妈蒋女士坐在医院走廊,提起这一幕时泣不成声。

  掉入深80公分热水桶

  据了解,蒋女士在通州开了家洗衣店,店里有一个处理洗衣机热水的大桶。京京爸爸吴先生形容,桶深约80公分,直径约70公分,埋在地下,桶口与地面平齐。他说,为安全起见,平时有两块木板盖住桶口,但昨天不知怎么,木板没盖上。

  京京爸爸说,有位60多岁的老人在店里帮忙,昨天是那位老人第一时间发现京京落入开水中,把孩子捞了起来。

  “当时我正在淘米做饭,以为京京去玩手机了,哪里知道他跑到桶旁边……”京京妈妈捂着脸,浑身颤抖。而当时,京京的爸爸正陪京京的奶奶去医院检查身体,对此毫不知情。“我是接到孩子妈妈电话才知道出事了。”

  京京被捞起来后,听到蒋女士求救声的村民赶来拨通120电话,随后孩子被送到北京朝阳急诊急救中心医院。

  1天的治疗费近2万元

  由于烫伤面积太大,加上掉入开水桶后呛入热水,京京送到医院时,连呼吸都很困难,医生紧急实施手术切开京京气管,“之后孩子有反应有意识了。”京京的主治医生,烧伤科抢救小组组长范医生表示,幸亏孩子送来得比较及时。

  他说,“孩子深度烫伤,烫伤面积92%,很严重,目前处在第一个危险期。我们通过急救措施正在给孩子‘抗休克’,现在状态平稳。”

  但是,接下来的两三天对京京而言是个挑战。“孩子太小,烫伤的创伤皮肤不好清理,我们担心皮肤溃烂和伤口结痂会加重,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两三天后是第二个危险期。”

  据了解,蒋女士和吴先生都是湖南邵阳人,2003年来到北京,至今已在京生活11年。2011年12月,他们的儿子京京出生,为了记录这个城市的美好,他们给儿子取名吴京。

  “还有一个多月,京京就三岁了。”蒋女士坐在ICU病房边的椅子上,弯腰弓着背,紧闭双眼,满脸泪痕。

  据范医生介绍,孩子的治疗费用估计需100多万,目前一天的治疗费用近2万,四处借钱的京京爸爸一筹莫展。 “能借就借,我们只想要孩子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