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将该老师的面部、颈部烫伤。伤者朋友圈截图


11月11日,华东政法大学一学生在此开水房接热水后回到教室,将热水泼到老师脸上。东方早报 贾亚男 摄

  华东政法大学一学生因复习考研上课迟到被老师批评,用老师水杯接热水泼向老师

  11月11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一名学生因上课迟到,被老师批评后用热水泼向老师面部,造成该教师面部烫伤。事发后,学校立即报警。

  昨晚,华东政法大学正式通报“女学生被批后持热水泼教师”事件,校方初步认为该事件是“教师在正常履职中遭受的不法伤害”,将视警方的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知情者称所接热水有98℃

  通报称,2014年11月11日上午,该校法律学院蒋老师上完第一节课后在上第二节课时进行课堂点名,学生王某没有到课。课到一半时,学生王某走进教室。蒋老师问起为什么不来上第一节课而第二节课又迟到,该生解释说:“因为准备复习考研,没有听到上课铃声,所以没有到课堂上课。”蒋老师当时对该学生说:“如果连课都不上,怎么能考上研究生?”同时,蒋老师在学生名册中该生名字旁边勾选了“到课”,该生也进入课堂上课。

  通报称,课间休息时,该生将蒋老师水杯拿出教室,蒋老师以为该生通过为老师泡水表示歉意。在该生拿着水杯返回教室走到蒋老师跟前时,蒋老师向该生说了声“谢谢”,并伸手准备接水杯。此时,该生突然将杯中热水泼向老师脸部,导致蒋老师面部和背部严重烫伤。

  据知情者介绍,华东政法大学饮水机热水温度常年保持98℃。图片显示,受伤老师至少半边脸出现红肿、水泡。此外,还出现溃烂化脓,眼睛红肿、难睁开等情况。

  校方称视警方调查结果处理

  通报还称,教室里的其他学生见状后立即对蒋老师进行救助,尔后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并报警,学校即将蒋老师送往医院诊治。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于当日下午看望蒋老师并了解相关情况。连日来,学校分别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目前,警方已介入对该事件的调查,现处于调查取证阶段。

  通报表示,根据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学校初步认为该事件是“教师在正常履职中遭受的不法伤害”。学校将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这起事件,视警方的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受伤教师称正在家中养伤

  昨日,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受伤教师姓蒋,今年50多岁,为该校法律学院教师,执教多年。伤人者是该校法律学院一名专升本的大四女生,正在复习考研。

  昨日上午10点半,新京报记者致电受伤的蒋姓老师,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正在家中养伤,学校相关领导已经在和她协商处理此事,等处理结果出来后再说。

  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 赵吉翔